吴家仙

东宫|同人|二世白头·第八章

        爹爹的心肝女儿呀,我们不听不听。——捌

        几近临盆,腰身愈发酸痛,有时夜半小腿抽筋动弹不得。顾小五瞅着心疼,常睡梦中挣醒替我揉捏,好在舒适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某日午后,我枕顾小五腿上翻书。忽想起什么,一番严肃问他:

        “你给孩子取名了没?”

        “......”我瞧他讶异模样,忧愁对孩儿不起。你爹忘了取名,你娘...也健忘得很,健忘得很呐!便一锤闷在他胸口:

        “不日便要生了!”顾小五安抚我的小情绪,思索片刻道:

        “恋枫,你觉得如何?不然悦枫?”脸红归脸红,可我这会儿却要打抱不平:

        “左右都是女娃娃的名字,万一是个男娃娃呢?”顾小五紧锁眉目,俯身贴我肚皮,柔声呢喃:

         “爹爹的心肝女儿呀,我们不听不听,你定是个美丽可爱的女娃娃。”我气结,万一是个带把儿的,地位这般低下!

        于是我愁饭不思,生怕生出儿子给顾小五喊成娘娘腔。愁着愁着,卸货日子到了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少夫人,用力!”我倒是想,可这会儿疼得使不出劲!阿渡给我擦汗,又喂我吃些小食。我凄惨惨喊着:

        “不生了,好疼...”我娘赏我一记爆栗: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胡话,别叨叨,快养些精力。”婆母劝住在线暴躁的亲娘,宽慰我不慌不慌。耳边充斥产婆的催促声,我怒从心来:

        “顾小五你个王八蛋,老娘以后都不想生了!”许是声音太大,顾小五在外室答应着:

         “媳妇儿别动气,我向你赔罪,都听你的!”可我这会儿没咂摸出将来还有奶娃娃出厂,当然,已属后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回归正题,许是他的话给我莫大宽慰,再一使劲孩儿便出来了。产婆笑意连连:

        “恭喜老爷夫人喜得金孙,恭喜少爷少夫人喜得麟儿!”我一听是个男娃娃,还没脑补日后会不会被养歪,眼前一黑泛晕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 待我醒来,已是隔日清晨了。光线温柔洒入内室,我着急寻望,顾小五正抱着孩子晃悠,哄他入睡呢。

        可他不会抱孩子,奶娃娃嘶声力竭表演哭喊,我听得眉头起跳。

        “顾小五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小枫你醒啦,来,小心些靠着。”我接过孩子,大约有心灵感应,他停去哭声,只小声抽嗒着。我吻去孩子脸上泪痕,轻轻拍着。顾小五看着,欠扁吐出一句:

        “真丑,要是个女儿,定无比好看!”奶娃娃不乐意,聪明劲儿扯开嗓子哭,我狠狠剜顾小五:

        “你出去!以后都别想进屋!” 

        于是乎未来几天,顾府的下人们常瞧见自家少爷在卧房门口小心翼翼讨好很虎·凶巴巴·少奶奶的身影。

        论顾小五第一百零八次没成功入卧室做何感想。


⚠本喵很可爱,❌杠精

⚠文章❌一切


评论
热度(92)
© 吴家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