吴家仙

东宫|同人|二世白头·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 只取这一瓢。——叁

        顾小五被罚了,爹训他不思进取,盘算混日子过。

        照他性子自然要顶嘴讨一顿打,而后罚到祠堂夜跪。我见娘晚饭不怎动筷子,生出焦意,便想着去瞧他。

        阿渡一手撬锁功夫,我对此甚是羞愧,许是从前太过顽皮,可今日派上了用场。后厨王大娘很喜欢我,每每赞许我与京都其他姑娘不同,饭量顶顶多,不像她们数米下肚。其实我不大能吃胖的,只这话万万不能同她讲。我托王大娘做些顾小五爱吃的,可她莫名冲我乐了几回。

        顾小五跪着,左右瞧着乖巧,有时训上一训有这效果也好的。我轻唤:

        “顾小五...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来了,没被发现吧?”他往我身后张望,嘘声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呢,阿渡撬了锁。她机灵着,保看不出痕迹。我给你带了饭菜,还热乎着。”打开篮子,里头有他爱吃的糖醋鱼和小酥排,算着还有其他一些。他瞧着我,神色莫名,我说不上什么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 顾小五许是饿坏了,顾不得吃相,我明明来之前吞了两碗饭,可如今看着又馋了。他见我直勾勾盯小酥排打量,抿嘴一笑:

        “想吃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嗯嗯!”,我见他只夹了小块,十分不赞同:

        “要那块大的!最大的肉多!”王大娘厨艺甚属我意,这大半月中饭得加一道小酥排,我想。感觉嘴角留下屑沫,我秉着不浪费一点一滴粮食的美好品行,伸出舌头舔上一舔。转头才发现顾小五像只豺狼盯我,眸里亮亮的。我脸热的乎,他许在闹我像小孩那般贪吃罢。正懊悔着,他却凑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 顾小五为何啃我嘴巴?!这剧情发展戏本子里没上演过!好像哪儿不太对,可我这会儿晕乎乎的,任他啃着。我吃到糖醋鱼的甜味儿了,好吧明日加餐。等等,天知道我这会儿闹什么,按阿娘的明敲暗打已属非礼了!顾流氓又非礼我,六月天竟如此炎热。

        我果断逃跑,幼年不肯背书被先生追着挨板子都无这般劲的!

        我把自己藏被里,只露出红彤耳朵。阿渡询我是否受了凉,我哪敢说,一个劲儿摇头。呜呜呜,顾小五这个坏人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的最后,我睡死前脑中跳出一抹思绪:顾小五吻技很差,府中该备些小画册了。

⚠本喵很可爱,拒绝杠精

⚠文章❌二改

评论(3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吴家仙 | Powered by LOFTER